饮月

【战徽】找呀找呀找对象(花吐症au一发完小甜饼)

我真是个大猪蹄子,昨天才说不写了今天就码了个小短篇,不说了4k字,极速吃爆肝甜饼


-----------


“噗噜噗噜”周云徽吐出一串串的小玫瑰花瓣,像吐泡泡一样地吹到半空中,把能吹起来的就再往上吹些,片儿比较大吹不起来的,就用鼻尖小心地接住。

“嘿——嘿!你们看”周云徽要给他看自己耍的杂技,结果那人半天不理他跟聋了似的,气的他又咳出了两片新的,鼻尖上的也晃掉了。

“我说,你们想什么呢”周云徽无奈地看着花瓣落到地上去了。

“在想怎么救你!”周父狠狠瞪了他一眼,周云徽在沙发上打了个滚,不说话了。

周母拍了拍周父的背,小声道:“心疼心疼你儿子呗,又不是阶|级敌人。”

“心疼?你看看他心不心疼自己?!”周父瞪眼,气的猛咳了一阵,好像跟花吐症也要犯了似的,“没胆量告白就算了,连自己喜欢的是谁都不肯说!点儿都不像你老子。”

周云徽第n次无奈地解释:“爸,我不是不肯说……是真不知道啊!我要能有半点头绪,肯定早就自己上门吐玫瑰去了。”

“那就更挫了,连自己喜欢谁都弄不清楚!”

周云徽:“……”

 

不管怎么骂,儿子还是要救的……周父拿着手机走出房门。片刻,三个人就冲到家里来了。

老虎、强哥、华子:“组长,不要死啊!”

周云徽鼻子都要气歪了:“滚!能不能盼着我点好?”

他堂堂七尺男儿,现在还能踢球能跑步,手脚没断人没痴呆,怎么就快死了?

同样的一个字被周父送给了他们四个人,“哐当”的关门声后,周云徽、老虎、强哥、华子呆呆地坐在门外,神情恍惚。

“组长,你被逐出周家了?”老虎小心地说,怕惹他伤心难过。

“为什么会这样,是喜欢上什么不能喜欢的人了吗?世家仇敌还是离经叛道?”强哥大胆地进行了一系列猜想。

华子眼泪汪汪:“组长一直都是这样,什么事都自己抗着,得了花吐症也不跟我们说……”

周云徽:“……难道我爸不是请你们来帮我找原因的吗??”

三人对视一眼,“好像是这么说的ho。”

 

“组长,那我们要请你配合我们调查了,”咖啡厅里,四个人面对面坐着。老虎手上抱着一个小本本,而华子正在负责采访当事人,强子在玩手机……呃,似乎是在翻通讯录。“我们一致认为,你应该是最近才有点想法的,所以我们把涉案人员锁定在子夜十班。有没有异议?”

周云徽抱着一杯伯爵奶茶滋滋地吸着,觉得自己组员居然还挺靠谱的,果然是兄弟,关键时刻靠得住。“没有异议,a sir。”他笑着回答。

“接下来的问题,你有权保持沉默,但……”

“演的有点过了。”

“哦哦,好的。”华子连忙跳过这个话题,直接问道,“第一个问题,你的性取向是?”

“这么明显的问题跳过就好了……女生。”周云徽咬着吸管道。

老虎在本子上一笔一划地写……性……取……向……女……

“那破案了啊!”华子高兴地一拍桌子,“咱班就一个女生,赶紧约南歌女王出来吃个饭吧”

“组长有救了!”另外俩人也激动。

“不是,呃,等等……”周云徽连忙拦住激动的组员们,神情复杂地道,“我没觉得我对她有什么特别感觉啊,而且南歌和莱昂不是一对吗!”

“组长,这是救人性命的事情,面子和绿帽子,都不重要了。”老虎合上本子正色道。

周云徽干笑一声,在强哥拨出电话之前把他的手机给按住了,强行微笑道:“我想了想,性别这方面我不忌口的,对,不忌口……呵呵。”

组员都对他投以怀疑的目光,显然有些不相信他说的。但最终老虎还是又打开了本子,把“女”字划掉,然后一笔一划地改成了“不忌口”,看得周云徽眉眼直跳。

“那咱们一个个的来……何律?平头帅哥,爆款啊!”

周云徽轻咳一下,“不是我的菜。”

“白路斜呢?比女生还漂亮,这个总行了吧。”

“脾气太怪,我不喜欢。”

“组长,你配合一点啊!”华子那个急啊。

周云徽纳闷又无辜:“我怎么不配合了?我很配合呀!”

“你这都是秒答的,你好歹停顿个几秒,努力想象一下自己跟他在一起的样子啊!”

“想象?”周云徽脸色苦了,他刚刚其实说不忌口都是胡诌的,还想象呢……但治病要紧,他咬牙道,“行,我试试。”

 

“那咱们重新来过,何律。”华子满意了,开始正式的盘问采访,感觉自己实在太专业了。

周云徽努力地想何律的长相……然后是性格……然后是如果在一起……呃,周云徽身边逐渐有了圣光笼罩的趋势,脸上全是“我想开了”的表情。

“不行!”周云徽呛出两片火红的玫瑰,老虎认真地在何律的名字后面写下数字“2”。

周云徽:?

 

“下一个,白路斜?”华子继续问。

周云徽脸色不太好看,但还是认真地想象着……越想脸色越难看了。最后叹了口气道:“不。”

老虎画上了一个零鸭蛋。

 

“范佩阳——”

周云徽真是受够了,他比了个暂停的手势,“打住,跳过所有有对象的,谢谢。”

“好吧。”华子耸肩,“下一个,老虎。”

“跳。”周云徽表示一秒都不需要有。

老虎:?

华子:“组长,再跳就没几个了!”

“那也得把咱们组的全给我跳过去!”

 

“行吧,隔壁组的……我看看,”孔明灯组员无端受辱不说,周云徽又连着pass了好几个人,三人都觉得自家组长真是难伺候极了,老虎无奈地翻了翻本子上最后剩下的几个名字,给华子看了一眼。华子沉吟片刻,“嗯,崔战崔组长怎么样?”

话音未落,周云徽“哇”得一下就吐在了还没喝完的伯爵奶茶里。这还没完。漫天的红色玫瑰从每个人的脸上席卷而过,直到在餐桌上堆起小山高……大有龙卷风摧毁停车场的气势。

“呸呸,你们别开玩笑了”周云徽这下是彻底焉了吧唧的,“he-tui”一下把最后的几片花瓣吐在地上。孔明灯三人看了看正黑着脸走近的服务生,恶狠狠地瞪着周云徽:“之后必须请我们吃饭!”

“请,我请。”周云徽这下可能把一周的量都吐出来了,脸色苍白了不少,虚弱中终于感觉自己似乎真的是命不久矣,心中莫名就有了种英雄末路的悲凉感。

他们四人被要求把到处散落的玫瑰花瓣收拾干净,带出门去扔掉,这还是服务生看在周云徽太惨了的份上才没收清洁费。临走前,孔明灯三人对周云徽说:“这位先生,你的情况我们已经了解了,请回家等待进一步的通知。”周云徽不得不感叹他们戏还做的挺足的。

 

回家后,周父抬了抬眼看周云徽,问:“找到你那穿着国王新衣的对象没?”

“没呢。”周云徽脱下运动鞋就回房间睡大觉去了,又把周父气得吹胡子瞪眼。

但第二天,周云徽就被强哥打电话通知到xx宾馆505房间等候,有秘密谈话要进行。

虽然满心困惑,但自家组员他还是信得过的。周云徽收拾了一个挎包就出门沿着地址找了过去。输入密码推门进去,才发现里面一个人都没有,床上铺着的玫瑰花瓣有点眼熟。

他们不会这么无聊吧?

周云徽嘟囔着走近了些,才发现是有人的,那人正躺在玫瑰堆里面睡大觉呢。

“崔战,你在干嘛?cos睡美人?”周云徽无语极了。

“哦,你们组员喊我来这呢,我也不知道为啥,没事做就来了呗。”崔战睁眼看着他,果然是在装睡呢。他左右看了看,却没看到孔明灯另外三个人,“奇怪,就你一个人?”

周云徽挑眉,有些恶趣味地道:“叫你来你就来?那他们估计没让你躺我吐的玫瑰花里面吧,这么自觉?”

“哈?操,上面不会沾了你的口水吧,好恶心。”崔战像被火烧了屁股,一下就跳起来了。边跳还边拍了拍身前身后……见周云徽脸色有些苍白地大笑着,他手上的动作却又慢了下来,皱眉问:“不会真是你吐的吧,花吐症?”

周云徽笑着说:“对啊。”

见他肯定,崔战眉头拧的更深了,有些不高兴地盘腿坐在床上,“我说……这么大的事情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?想惹我生气是不,咳咳咳——”

两人都惊讶地看着一大朵向日葵“duang”的一下栽进红色的玫瑰花床里,红里透黄的格外显眼。

周云徽以一种沉痛的语调,学着崔战的语气说:“这么大的事你居然不告诉我……”

“……我是刚得的!!肯定是被你传染了,你真是我的霉星”崔战神色复杂,好像不信邪似的又咳了两下,终于在感受到一些冰冰凉凉的东西从自己嗓子眼里出来时认命了。

“嘿嘿,现在是病友了,还有什么好说的。”周云徽倒是挺喜闻乐见的。而且他对崔战“刚得”的说法持保留意见。他三两下脱了鞋同样盘腿坐到床上,假惺惺地安慰崔战:“别不高兴了,你看,我还能吐泡泡呢,噗噜噗噜——”

“哈哈哈哈哈,让我试试呢,噗噜噗噜——”

 

“不对劲,都什么时候了你还玩!”崔战终于意识到有哪里不对了,周云徽这家伙比自己莽,花吐症跟儿戏似的玩,不像样子!最关键的是向日葵太大了飘不起来,他果断要求周云徽:“说你喜欢我。”

“哈?为什么??”周云徽懵了,鼻尖上的花瓣飘落下来。

“当然是救我的命啦,我刚想了下如果我还能喜欢谁的话,肯定就是你了”崔战义正言辞地道,“或者我先来,周云徽我喜欢你。”

周云徽想不明白吐泡泡吐的好好的,突然之间发生了什么,他费力地跟崔战解释:“可是我不喜欢你啊,不是真心的告白就没用的,一个巴掌拍不响,强扭的瓜不甜……”

“怎么会?我不信!”崔战把刚刚吐的向日葵扔进他怀里,“你除了我还能喜欢谁?你想想你天天跟谁在一起玩?”

“朋友和恋人是两个意思!”周云徽感觉自己血压明显上升了。

崔战看起来也差不多,好像受到了什么巨大的打击一样,他倔强地摇着头,对周云徽的观点矢口否认。“我不信,你肯定已经好了……你看看从刚才到现在,你还吐的出红色玫瑰吗?”

“你等着。”周云徽连忙仰天噗噜噗噜了起来,两人都有些紧张地看着,但——什么也没有。

“怎么可能??”周云徽真的纳闷极了,无论是噗噜噗噜还是咳咳咳,反正嗓子眼里什么都出不来。

“看吧,你还死活不承认!”崔战刚刚还有些紧张的神情一下放松了,甚至隐隐有一些向嘚瑟发展的趋势。他还不知死活地炫耀呢……“看来我要成为史上发病到痊愈最快的人了,不愧是我。”

周云徽反应了好一会,冷笑一声“快男”,然后拿起一个枕头狠狠地朝他那张欠揍的大脸上压了过去。“砰”地一下,红色的玫瑰花瓣全都飘起来了。

“别害羞啊,你忍心我死掉嘛?”崔战打闹中呛了好几片花瓣,一边往外咳着不知道黄的还是红的,一边笑着逗他,“没事的,一句我喜欢你而已,我可以再多说几遍,你先找找感觉……”

拨开脸上的枕头一看,周云徽已经脸通通红了。


---------------


孔明灯组员:唐队说了,找那个吐得最多的就行。组长别忘了请吃饭

别人吐花花你们吐泡泡

这谜之自信崔战不愧是你



个人挺喜欢这篇的,嘻嘻(他们太好了)

 


为什么脸红?当然是因为周火火想象了一下和崔跑跑接|吻的场景,肯定很带劲~(顶锅盖逃)

评论(9)

热度(469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