饮月

【战徽】真心话(he大甜饼)

两个直男互掰的故事,大力出奇迹

并不是互相暗恋

两个憨批都迟钝得不行,本文是火火先开窍XD

快乐回忆杀,不虐真的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来,哥几个玩游戏啊。”和尚一扫桌面的残羹冷炙,拍桌提议。

 

酒吧包间里,一群人吃的差不多了,原本火热的话题也逐渐冷却下来, 按理说已经到了分别的时间。几个大老爷们面上却还恋恋不舍,这会一听和尚提议,立马就接连响应起来。

这也是他们往年的惯例了。

 

“不是,怎么玩啊这,咱们今天谁也没带卡牌啊。”郑落竹郁闷。

 

和尚对着他摇了摇手机,“拜托,你多久没上网了,这年头谁还用卡牌。”和尚把手机解锁,快速拉开微信来到小程序界面,把一个神秘的链接迅速扔进高中的群里。

这个群又到了一年一度最活跃的时候,大家平日里各有各的生活,除了几个话唠的,也没几个人会在群里聊天打屁。不过6月8日这一天不一样,虽然高中毕业已经过去了七年,相识已经有十年了,也不妨碍他们的感情像当年一样好,可以相聚在街头酒吧和兄弟朋友吹上一瓶。

 

这日子谁要是不来,明年只有等着被群殴的份。

 

“怎么说,什么规则?”白路斜眼睛亮了,他最喜欢玩游戏。游戏规则也是他为数不多能遵守的规则之一。

 

“谁是卧……”江户川兴奋提议,不料刚说了一半就被佛纹啪得捂住了嘴,被几个人合力拖到一边。

 

“你特么不要命了?!”这是骷髅新娘,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语气,甚至哆嗦了一下,像是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。

“你……能不能长点记性!”脾气好如佛纹都差点忍不住说出些粗鄙的话语来,足以证明他内心恐惧。

“没那智商咱们别玩智商游戏好吗?去年最先倒的……”啪得一下,江户川把下山虎的嘴堵住了。

“别说话,我懂了。”江户川一脸的深刻。

 

还是下山虎最委婉,循循善诱着江户川,真诚地希望朋友迷途知返,想不到反而狠狠往江户川心窝扎了一刀。

男人之中有个不成文的规定——一群人喝酒,不论多少,谁先倒谁是儿子。

谁都不想当彼此的儿子,只想爬到对方的头上去,这是每个男人的本能。偏偏酒量小的几个人智商都贼高,在去年的酒桌博弈中碾压了众人,导致他们这酒量一般又智商不行的几人最先阵亡了下来。

 

绝对不能再玩智商游戏。几人默默抹泪,心中暗恨。

 

唐凛一眼就看穿了他们心中所想,想了想去年似乎是有些过分了,他从头到尾只喝了两杯酒,他没喝的自然都分担到别人身上去。

作为班长,他在乎的当然不是自己少喝一两杯酒,这些都是小事,朋友的想法和感受才是他在乎的。唐凛想了想,提议:“咱们这次人比较齐,玩个不一样的。”

“每个人说一件高中的时候,印象深刻的事情。里面涉及的人都得补充细节,如果谁想不起来或记错,就会被惩罚。”唐凛露出耐人寻味的笑容。

 

形式很新颖,没有人玩过这样的游戏,但一些记忆力好的人明显脸上露出了雀跃,比如探花。这跃跃欲试已经快写到脸上去了。

小样!智商比不过我记性还比不过吗?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——

去年第二批倒下的探花内心满是狂喜,当下就率先响应:“我同意!惩罚还是按去年的来,真心话大冒险!”

 

施方泽点头,也觉得有趣,顺便想看看竹子还记得多少:“记得的人给忘掉的人指定内容。”

“同意,来!”

大家都感觉很新奇,也都对自己的记忆力有一种蜜汁自信,去年失利的人坚信这次一定能扳回一城,去年坚挺的人又觉得自己还能保持爸爸的威严。

 

周云徽率先挂上了一番苦相,他记性其实不太好,好多事情,尤其是黑历史,早就被他选择性遗忘了,他酒量虽然不错,也拿不准有些人会不会算计他一番。

果不其然,崔战得意的视线扫荡在他身上,一下一下,仿佛在说你今天就得当我儿子,看得周云徽一阵火起,当下也认真回忆起高中时的细节来。

崔战这人远比看起来的记性好。周云徽也是这几年才渐渐了解到他这个属性的,比如时不时拿他自己都忘的一干二净的黑历史来刺他几句,搞得周云徽无地自容,却又死活想不起崔战的黑料去反击,只能抡起拳头来堵住这人的嘴。

实话说,他今天说不定还真得当儿子,哦不,当孙子也有可能。不是因为妄自菲薄,实在是自信早在崔战多次的公开处刑中被碾成了粉。

 

这边,游戏已经开始。

唐凛清了清嗓子,率先回忆:“高中我最印象深刻的一件事,是——”

他好像无意,又好像刻意地扫视了一圈,那架势好像老师上课准备点同学起来回答问题。心态差些的,呼吸瞬间就是一窒。

唐凛又扫了一圈,视线停在越胖胖身上。唐凛笑逐颜开。

他说道:“有一次运动会,丛越在接力跑的时候摔了一跤,事后一直很是自责。”

丛越一愣,看着众人的目光投向自己,脸上瞬间冷汗就下来了。不因其他,只因其中有范总的一道,带有隐隐的杀气。

他不由得“咕嘟”地咽了一口唾沫。心想唐总您可别把我玩死了。

“嗯……还好后来范总接棒,把优势又追回来了。”越胖胖怂怂地想了个最稳妥的回忆。刻意忽略他后来自责哭了的细节。丛越作为专业迷弟,立马解读出范总的表情微妙地好了一丝。

 

这显然开了个好头。虽然是个大家都没玩过的游戏,但理解起来都快得很。

范佩阳有学有样地扫视了一圈,众人顿时觉得班主任的既视感更强了。

他看了一眼唐凛,然后又移开眼。

“霍栩进vip小组之前是个刺头,唐凛贴身跟随了一个月才勉强加入。”范佩阳振振有词。

“进来之后也是……”郑落竹小声低估。

南歌笑而不语。

丛越不敢冒泡。

霍栩:“……”你们也知道是“勉强”啊?

唐凛无奈地看向范佩阳,觉得这人有时候真的幼稚的可以,好像年纪越大,在一起越久,就越像个小孩子。

不过,总比高中刚认识时那种早熟的大人样顺眼多了。

 

游戏越玩越顺,范佩阳坐在唐凛的左手边,于是大家也就自觉排了个序号。虽然桌子不大,大家都挤成了人干,有时候甚至在沙发上错开前后坐着,但游戏嘛,差不多就行,反正按顺时针这么进行着。

 

等从vip转到甜甜圈,轮到五五分时,他邪魅一笑,周云徽就有种不妙的感觉。

“我来回忆一个有趣的。”他说,脸上的表情变得微妙起来,努力做出一副恋旧的样子,好像回到了当时的情境中,“高一的时候,周云徽和崔战为了隔壁班女生打了一架,闹得很大。”

 

周云徽头皮一麻,没想到这么快就cue到自己,不过还好,这也是他记得的,为数不多的事情之一。

他硬着头皮说:“我记得,当时踢着足球呢崔战这狗逼突然从背后撞了我一把,我气不过就和他打起来了。”

崔战叼着烟,一口一口地抽着,也不知道这人什么时候就偷偷摸摸点上了,这才手里转个圈把烟从嘴上拿下来:“这不是误会吗,还记着呢。”隔着整个餐桌对着周云徽吐了个烟圈,继续着周云徽说的回忆道,“我也记着呢,你当时把班主任的办公桌都掀了。”

 

 

……

五五分口中的“隔壁女生”,大家其实或多或少都有印象。具体来说是4班的陈琪,人长得漂亮成绩好,性格也活泼幽默,长长的马尾和齐刘海似乎是青春期男生共同的审美取向。据说年级有1/3的男生都喜欢或喜欢过她,可惜也没见她对谁另眼相看过,都是客客气气地兜着圈子,保持着同学的友好和距离。

结果10班的崔战和周云徽为了隔壁班的女孩打了一架,消息不胫而走,传遍了整个校园。

 

崔战站在教室门口,还有心情和朋友吐槽:“我就是看不惯这人,居然吃别人豆腐……哎不说了,我再去办公室一趟。”

 

体育课后,两人就被带到办公室训过了,然而这远没有结束。放学之后,两人被班主任领到办公室继续教育。

班主任似乎不知疲倦,对着他俩数落个不停。面对训斥,两人都垂着头,心情却是截然不同的。一个觉得无所谓,挨过去就完事了,而另一个,觉得难堪。

周云徽以前没挨过多少骂。父母本就管的不多,离异之后更是没在他的成绩上下过什么心思,表现好坏都是给一样的钱。但他自己一向是争气的,一直是班里的好学生。

 

班主任很年轻,才刚三十岁,听说还是全国有名的师范院校毕业的,担任班主任也才两年,做事情一板一眼,自诩正道,将好的坏的用自己的标准分割得清清楚楚,谁碰线他就会启动愤青模式开训。有人说这位班主任说话不懂委婉,比较刻薄,不留情面。今儿崔战和周云徽又撞早恋和打架两个枪口,不训个痛快他就不会停,晚饭都没想着吃。

同样,他也没想过面前的学生会反抗。就算是崔战这个“老油条”被拉过来训了不下十次也没发生什么意外,不料正训着,突然桌子一声响。

 

面前的教师用桌被掀翻了,而且掀桌的人还是平时没什么“劣迹”的周云徽,就是崔战这个“老油条”都惊讶得瞪圆了眼睛。

 

班主任反应也快,愣神之后,也更生气了,看着周云徽道:“你想咋的?掀桌子,呵!脾气比我还大!训你几句都不行了?有本事你别来学校上课!”

周云徽转身走了出去,没理会班主任在后面的声声威胁。

 

 

于是,在同一天,周云徽跟同学打了一架,站在班级外面的走廊罚了半天的站,然后又跟班主任掀了桌子。很快,班主任翻出了周云徽父母的电话。

“喂,是周云徽的妈妈吗?”班主任此时倒还克制着。虽心下恼怒,也不好把气撒到家长身上去。

“是,您好。”

崔战就站在办公室里,听班主任快速地就他和周云徽的恶劣行径进行了一系列控诉。说得越多时,愤怒的情感也愈发充沛了起来。

崔战掏掏耳朵,假装没听到这怒骂里也有他的一份。

等班主任说累了,灌了一杯水,才发现从始至终也没得到什么回音。看看手机屏幕,一个绿色的小话筒仍然闪烁着,确定电话没有意外被挂断或者什么。

“喂,您在听吗?”班主任感觉自己的满腔热血像是喂了狗。

听筒两端同时沉默了下来。班主任是个没怎么受过气的,此刻被崔战再明显不过带着玩味的目光上下打量着,也有些坐不住。心中的尴尬也就转化成了怒气。

 

“周云徽都走了,你还在这干什么?明天再收拾你的。”班主任捂着听筒,对着崔战摆手。

正巧崔战也快演不下去了,双手插兜就大摇大摆地走出了办公室,和来的时候一样潇洒。在崔战隐隐听到一句“诶老师,不好意思刚刚信号不好……”,他忍不住撇嘴,这种谎小孩子都撒不出口。

 

 

崔战回到教室里,一撇周云徽的座位,桌面上已经空无一物。

 

“周云徽那狐狸呢?”崔战认真想了想,这才发现今天似乎不是周五,没有必要收东西回家,于是随口问组员道。

周云徽的长相,其实眉目潇洒,和白路斜那样公认的“漂亮”沾不上边。但平日里代表“孔明灯”小组和其他组打交道时,总会精明非常。眉眼上弯时,心里一定没打量什么好主意。正是崔战这样的愣头青的死穴。

一路虽交往不多,但被坑不少,崔战也因此对周云徽没个好印象,时常说孔明灯组长是个老狐狸,显然不满已久。

他最烦周云徽这种老师面前乖顺听话,背地里花花肠子多的,估计周云徽也看不惯他,平时二人除非必要,绝没有交集。知道彼此都看不上就行了,这是一种令人欣慰的默契。

不过今天的事的确引得他对周云徽另眼相看了一番。

 

“周组长?好像是先走了来着。”有一个组员想起来了。

“不是,组长你问这干嘛?”另一个组员则是不明所以,“刚刚他又惹到你了……?”奇怪,自己为什么要说“又”……

“没有,哎算了。”崔战摆了摆手,打算去食堂先填填肚子。

子夜高中实行住宿制,除非特殊情况不允许走读。虽然不知道周云徽溜去哪了,为什么不上晚自习,但显然还是吃饭最重要。

走了一半才想起来这个点食堂还有个p的饭吃,于是崔战转道走上去超市的小路。

 

谁知转过角落,就偶遇失踪的周云徽。

那人并未看见他,具体来说,周云徽熟稔地把书包甩过高墙。然后后退两步,干脆利落地冲上墙顶,一个侧身翻了出去。动作快得好像生怕被人发现一样。

崔战:“……”

崔战原本想冲过去抓住这家伙,来个人赃并获,想不到对方根本不给他机会,只留了个潇洒的背影?

逼全让你装了,哪有这种好事?崔战热血上头,三步并作两步,以比周云徽更快地速度冲向那堵墙,学着周云徽的借力方式翻了出去,一次成功。

在这种歪途上,崔战一向都学得很快。

 

他似乎听到一声“卧槽”,有点像同班同学代晓亮的声音……害不管了。崔战愉快地抛之脑后。

结果,面前的人也同样一句“卧槽”。

周云徽惊讶的盯着面前这个人,又看看他出现的地方,要不是自己躲得快准被砸个正着。

他当然认得,这厮之前莫名其妙跟他打了一架。结果现在还要跟他一起逃课?

崔战在他面前打了个响指。

 

周云徽:“你干嘛?想继续打?跟你说了我没……”

崔战眼睛一亮,这个可以有,但“打架以后再说,我现在是来抓你回去的。周云徽你作为好学生居然逃学,还好给我碰上balabala……”

周云徽无语,实在忍不住打断。

“我tm是走读生好吗?你仔细看看现在逃课的是你——”

“你别挣扎了。”

“你自己看。”周云徽懒得同傻逼理论。

崔战拉扯着周云徽的走读证,仔细确认周云徽的班级,名字,和照片,再三看清后好像要把它掰成两半。

“哎哟我操周云徽你又诈我!”

“谁诈你了?你有种别跟踪我啊!”周云徽气结,又觉得不对劲。“不对哪来的'又'——”

 

“谁跟踪你了?”崔战也怒,感觉自己又被某狐狸欺骗了感情,“你他妈有走读证翻墙干啥——”

“我车在这!”周云徽理直气壮。

崔战:“?”

 

崔战的确没关心过周云徽是住宿还是走读,只是习惯性地以为大家都是住校生。但他知道学校里面有专门停放自行车的地方,有车干嘛不去那里停?

还没把这逻辑关系酝酿明白呢,就见周云徽从树后推出一辆小电瓶。

崔战:“……”

再看周云徽时,就觉得这人怎么也潇洒不起来了。

 

周云徽直觉这人看自己的目光怪怪的,又想起就是这傻逼害得自己被平白训了一场,气就不打一处来,为了避免再打一架,周云徽把书包塞在脚下就想离开。

不想车身一沉,崔战已经跨坐在背后了。

周云徽:“……”

失策了,应该把书包背在后面的,光那厚度怎么说也能把崔战挤下去。

 

“走啊。”崔战催促道。

周云徽觉得自己从今以后最大的迷惑叫崔战,认真劝诫疏导对方:“你上错车了兄弟。”

“没有啊,就是你带我逃课来着。”崔战从后面伸手抱住周云徽的腰,好像准备好开始一场飙车之旅。

“我没有。”周云徽把崔战的手掰开。

“不,你有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最怕空气突然寂静,周云徽背对着崔战看不出情绪,但崔战直觉觉得他在忍耐些什么。

崔战原本还对自己的冲动感到了一丝丝的后悔,毕竟他和周云徽也不熟,之前还险些打了一架,估计把这人得罪了个彻底。但周云徽一生起气来,就觉得这人还挺好相处的。

 

“想吃什么?”周云徽理智地跳过和崔战的理论,避免把自己气死的结局,发动油门拧动把手,死命控制小电驴艰难地带着新重量上路,这才险险没在崔战面前丢脸。

崔战去看周云徽的侧脸,愈发觉得这人好玩的不行,之前到底是哪根弦没搭对偏偏看不惯他。

“emmmm烧烤?”

“我就礼貌性地问问,别当真。”周云徽上哪给他找烧烤去。

“别啊,既然已经逃学了,咱们去流浪吧。”

“……?”

这二者之间有什么必要的关联吗?

 

见周云徽迟迟不理他,崔战只能无奈放弃自己的流浪梦,忍不住收紧手臂抱怨。

“行吧你这种好学生肯定要写作业——”

 

“我刚刚就想问了,”周云徽此时开着车,实在不得空去掰开这人,莫名其妙,“到底是谁给你我是好学生这种错觉?你滤镜是有多厚?”

崔战:“……”

操,不是吗。

 

周云徽就喜欢堵他,闷笑,“打个赌,明天谁交作业谁是狗。”

“赌就赌,论脸皮我肯定比你厚。”崔战兴致上来了,勾着周云徽的脖子,差点把小电驴都带到一边去。“走,去流lang……”

“流个p的浪,吃烧烤去。”

周云徽差点没吓出车祸来,把车子拧回正道,但话语中的笑意未敛。

崔战砸吧嘴,“那也行吧。”

 

 

“喂周云徽,让我骑一会好不,就一会。”崔战蛊惑他,似乎想吹耳边风。

对于常年住宿的高中生来说,自行车已经是稀罕的玩意儿,更别说电瓶车了。每个男人都有飙车梦,即使在小电驴上也能硬生生飙出哈雷的感觉来。

周云徽偏开头,呼在耳边的热气吹得耳朵发痒,有些不适。

实在被烦的不行的时候,周云徽心想着让崔战过把瘾也无妨,反正有自己看着。当即就在路边刹车停下,闪身坐到后座上去,顺便把书包挂到了自己身后,省得被这人甩下去。

崔战眼睛发亮,心情一好,自然也贴心地往前多挪了些,免得挤到周云徽。但周云徽总觉得心慌,“你慢点……诶我操!”

话音未落,小电驴就直奔路边花坛而去了。

 

 

……

“我想起来了,就是你当年老是莫名其妙看不惯我。”周云徽有些恍惚地从回忆中抽身。

“是吗?”崔战偏头,感觉好像没有很用心地在反思。

“我操你……”跟崔战说话总有爆不完的粗口。

 

“当年不合没事,现在是朋友就行了。”见这两人又有上头的倾向,唐凛不得已连忙打断。

吵吵闹闹了多年,几乎所有人都在中间或多或少地当过和事佬,唐凛正是其中首当其冲的一批,显然已经有些熟能生巧了。

 

“是啊,周云徽现在可喜欢我了。”崔战得意。

 

如果是以前,崔战说这种话他准要疯,但现在周云徽只是笑了笑,不以为然。崔战这人说话就这样,以前不知道打过几次架,后来的后来却熟了。学生时代就那样,球场上打得鼻青脸肿,或许下一场就称兄道弟了。谁以前没干过几件傻逼事?少年有少年的冲动,成年人有成年人的思维方式,出校个摸爬滚打了几年,看人看事自然也成熟多了,高中那时候的都是些无关紧要的小摩擦,直来直去,一爷们儿也不会去斤斤计较些以前的破事。等出校门进社会了会发现,前一刻称兄道弟的人,后一刻还能给你捅刀子。高中时的友谊能保持到现在,还是很珍惜的。

 

 

五五分恰好是甜甜圈的最后一人,游戏转到了孔明灯小组来。

轮到周云徽时,他终于可以说出自己想了半天的回忆了。

周云徽正色说:“我记得我高中的外号叫周火火。”

众同学:“……”

老虎:“不是,组长,你就记得个这个?”

华子:“周火火……?”

强哥:“深刻的回忆?”

周云徽:“……”他也很绝望。

 

“我裤子都脱了你就跟我说这个?”崔战也无语,“这外号不是我取的吗?”

周云徽:“???”

郑落竹在大腿上猛地一拍,比谁都来得热忱,“我作证,真的是他。”

大四喜:“哇,本人不记得,要惩罚~”

清一色连忙跟着起哄:“罚罚罚!”

 

“不是啊,我回忆了啊。”周云徽喊冤,甚至有点委屈。

“不行啊,细节可以反向问的,如果当事人不记得那就一样得罚。”白路斜对此喜闻乐见。

探花回忆道,“当时唐队说的原话是,'每个人说一件高中的时候,印象深刻的事情。里面涉及的人都得补充细节,如果谁想不起来或记错,就会被惩罚。'”

莱昂言简意赅:“你记错了。”

众人也是点头。直接为周云徽单人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,通往幸福的康庄大道。

周云徽作为当事人,觉得现在就是后悔,非常后悔。

 

 

……

“跑跑跑跑跑跑跑跑跑——”周云徽是跑不动了,扶着膝盖弯下腰,狠狠地喘了两口气,“你特么就知道跑!”

“不跑我干什么,站着被你打啊。”崔战停在周云徽面前十米处,嚣张的笑容咧上了天。气倒是没怎么喘,只是有些汗顺着鬓角留下,校服袖子胡乱一抹,就擦了个干净。

周火火这外号也不知道谁取的。反正人如其名,一点就炸,面对崔战效果更甚。崔战自己点的火也不好意思跟周云徽对打起来,秉承着不想挨打的原则,常常是踩了老虎尾巴就跑。不知何时,周火火追着崔跑跑打就变成了子夜高中十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。

高一下的时候,文理重新分班。不知道是缘分还是孽缘,反正周云徽又和崔战、何律等人一个班,同时唐凛范佩阳等人也加入进来,大家形成了一个新的班级。

班主任也换了,新的班主任叫提尔,是个不善言笑的安静老师。虽然有时严厉,但比以前那个班主任要好了不知道多少。

 

周云徽是真的纳闷,为什么平时也没见他运动量多大,体力却能有这么好。

 

两人原本就没有什么不可开解的矛盾,误会说开了,又是一个班的同学,抬头不见低头见的,自然而然就释怀了,像大多数男生一样的健忘。甚至因为这一变故,关系比以前更好了些。

但亲如手足就没必要了。不管是吃瓜群众,还是周云徽和崔战两位当事人,都无法想象两人和平相处的场景。

 

即使二人每次打闹,都只能用鸡犬不宁来形容,即使大课间再漫长,但等到上课的预备铃打响,他们还是不得不第一时间共赴教室。

“你别跟着我!”

“你不如先看看谁在前面?”

……果然还是一样的吵闹。

 

 

男孩是闲不住的,即使课间只有短短的十分钟,但还是喜欢聚众站到走廊上去呼吸自由的空气。或打闹,或忧伤地眺望远处的风景,用白绿色的校服把栏杆给里外擦的蹭亮。

子夜十班最为特别,所以学校给安排的风景也是最“好”的。具体也就是位于顶楼的角落里。往好了想一想,至少比较安静。

正是因为处于角落,他们门口的一条走廊是“L”型的。再往好了想一想,至少栏杆会比其他班的长一些。

 

崔战趴在栏杆的那一端,捏着鼻子去喊周云徽。

“周火火——”

“干嘛——崔跑跑——”

周云徽听出味了,这个样子对着走廊喊会有回声。但不能只让自己的外号传千里。

崔战挂在栏杆上,没个正形。

“我说,上次说好的打架还作数吗?”崔战问他。

“你吃多了?”周云徽终于正眼看向他。

崔战:“对呀。”

周云徽:“……”

崔战看起来真的是无聊极了,甚至装模作样地起身拍了拍自己的肚皮。也对,他本来就是一个无聊到没有乐子找就活不下去的人。

“怎么不作数,你别跑路就行。”周云徽撇嘴。

 

“那就周六早上?”崔战觉得有戏。

周云徽想了想,“为什么这么精确?”直觉告诉他事出反常必有妖。

“没,有女生约我周六早上出去玩,我懒得。”崔战抱拳趴在栏杆上,越过距离去看他。

“得,扯我当挡箭牌呗,”周云徽扶着额头。“那如果人家改口约你下午怎么办?”

“啊?”崔战偏头,“那就说你要和我打一整天?”语气就像因为天上雨所以地上湿一样自然。

周云徽:“……”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什么拳王争霸赛,三局两胜那种。

“那如果人改约周天呢!”他就不信这个邪。

“啊,那就没办法了,”崔战掏掏耳朵,“那就说你和我打了一天,再一起住了一天。”

周云徽扶额:“……你就不能放过我吗?随便扯个谁不好。我看郝斯文就挺合适的,你可以说你们结伴去游戏厅了,完美。”

“不,”崔战坚定摇头,“我就喜欢你。”

周云徽吐血:“你那是就喜欢和我打!”

“有区别?”崔战鄙视他。

 

 

南歌恰好从他们背后路过,也就听了一嘴。

“你们天天这样吵架打架的,不会影响感情吗?”南歌问他们。

“怎么会影响感情呢?”两人同时答道,诧异地看向南歌。

南歌:“……”

男生的世界她不懂,真的不懂。

 

关岚眨巴着眼睛转过来,拔出嘴里的波板糖,指尖转动着在空中画出一个暧昧的弧度:“你骂我,我骂你,你俩晚上睡一起?”

崔战、周云徽:“呕……”

 

 

生活原本沉闷,但跑起来就带起了风。

 

 

……

“为什么给我取这种外号?”周云徽没想明白里面的逻辑关系。

自己只是对着崔战火气旺些,没理由因为一个外号风评被害——尤其是崔战取的就更没必要了,这纯属个人偏见吧。

“你先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,我再告诉你。”崔战偏不让他如意,同样也是惊人的幼稚。

“大冒险。”周云徽想了想。

“你喊我一百声爸爸?”崔战明显不是个靠谱的,这就马上给了个馊主意。

周云徽拍桌,这还不好办吗?“一百声爸爸,搞定。”

“什么啊,不算,你耍赖。”崔战意识到自己又被套路了。

周云徽笑死了:“什么不算的,你才耍赖。”

众人:“……”

这俩欢喜冤家有完没完。

 

“换一个,那就背着我做一百个深蹲!”

“我呸,五十个不能再多了。”

“一百!”

“五十!”

“你太虚弱了,我就能抱着你做一百个!”崔战展示自己的二头肌。

“可以,但没必要,懂?”周云徽同样撸袖子,“你想想你那体重再说话。”

 

众人:“……”

要不你俩一人做五十个算了。

感觉自己围观了一场小学鸡打架。

 

还好,这场无聊的菜鸡互啄终于以周云徽的胜利落幕了,但胜利者本人并没有感到丝毫的快乐,只是一个劲地喘。并且在事后发誓自己再也不要选“大冒险”了,绝对不要。

累的半死不说,还得被嘲笑身体素质不行,这揽谁身上受得了。

 

崔战乐得不行,虽然自己也被颠的头晕,但他就喜欢捉弄周云徽,太好玩了。

就算伤敌一千自损八百,他也丝毫不知悔改的那种喜欢。

“当时班里女生比较流行看星座嘛,你是11.29的,我就帮你问了一下,据说是火象星座射手座,花心大萝卜。我寻思着你的确挺火的,后来就简称周火火了。”

周云徽:“……”自己果然风评被害了吧?!

周云徽:“那你又是什么,崔跑跑,跑象星座?”

“不啊,我是4.17的嘛,”崔战摆手,“火象星座白羊座,很热情的。”

“那你凭什么不叫崔火火?”周云徽抓狂。

“那得问你了嘛,崔跑跑这个外号也是是你取的啊。”崔战摊手。

周云徽:“……”理智告诉他应该赶紧过掉这个话题,不然可能会再背着崔战做五十个下蹲。

 

……

游戏持续进行着,转着转着又转了回来,轮到了vip组的郑落竹。

竹子:“我记得有一次我们班一起去鬼屋玩来着,可好玩了。”

“什么啊,你这都cue到全班了,难道全班一起跟你回忆一次?”有人质疑。

“这就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之一啊,”郑落竹据理力争,满脸骄傲,“当时我保护了阿泽来着。”

 

施方泽原本还不乐意竹子居然没有提到他,听到这句话之后,原本淡淡的笑意突然就真实了许多,带着些幸福的意思。

“是啊,那次我吓坏了,还好竹子在。”

众人:“……”

记忆里那个永远面色不改,宠辱不惊的施方泽是假的吗!

 

“这,施组长回忆了就行了吧,其他人不用了。”许叮咚弱弱开口。

“我靠,你怕不是忘记了吧?我记得你当时尖叫乱跑抓着白路斜不放,被一把糊地上了。”探花无情揭穿,他怎么能放过难得的装逼机会呢?

“……过分了啊!你们记性好你们说了算。”经过探花无情的“提醒”,许叮咚好像也想起来了一点。悄悄瞥了白路斜一眼,眼见没有翻旧账的意思,这才悄悄松了口气。

 

唐凛沉吟片刻,开口道:“既然竹子提到了全班,那就大家都得回忆。”

顿时班里一片抽气声,拼命地回忆起细节来,同时在心里暗骂郑落竹,看我等会不坑死你的。

其实这也是必要的发展,毕竟班里这三四十个人的,转一圈用了一个多小时,酒却还没喝几杯。一人回忆提到的人数越多,游戏进展自然就越快了。

 

施方泽和探花已经说过了,唐凛想了想,“鬼屋的活动是我组织的,从挑选场地到付钱一条龙。”

“钱我付的。”范总使出了“钞能力”。

“那天我们晚上还去吃了烤肉。”这一定是越胖胖。

南歌无奈地看了越胖胖一眼,“吃完我们去k了歌,k到半夜才回去。”

“很好听。”莱昂点头。

众人:“……”莱昂你说这话不亏心吗?!

色令智昏啊!

 

霍栩却是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些人能从鬼屋发散到这么远去,倔强地把话题给扭回来。

“鬼屋很无聊,不吓人。”

众人:“……”

 

“明明那么恐怖!小霍你不能以自己的标准衡量世间万物懂吗?”

“是啊,当时下山虎都吓哭了。”

“什么——我没……”下山虎哭丧着脸,毫无说服力地否认着一些事实。

“五五分也是!”关岚毫不客气地卖自家组员。

“我那是入戏,不懂别乱说。一个好的演员,要把灵魂沉浸到环境中去,更好地配合和加深恐怖的氛围……”五五分一直立志当演员来着,虽然混到现在还是十八线,离查无此人也不远,最近才在得摩斯老师的建议行准备转行。说了一半才发现发话的是关岚,感受着可爱又和善地笑容,五五分沉默两秒,“不好意思各位,我就是怂。”

关岚这才甜甜地笑起来。

 

崔战乐,“没事啊,周云徽也吓得把一鬼给踹飞了。怕鬼这多正常。”

虽然被评为“正常”,但周云徽也不乐意被扣上“怕鬼”的帽子。可惜在他的印象里,那天崔战还真挺淡定的,好奇地到处看,甚至有些跃跃欲试的意思,还真没法把帽子扣回去。

“我那是——反正一生气就忍不住踹了,”周云徽撇嘴,“结果剩下的时间一直跟着人后面道歉,道到对方接受为止。”

众人跟着乐。

 

大家互相揭着老底,说着说着谁也忘了有谁说过,谁还没说,不过玩游戏吧,气氛热烈就行了,谁也不是想争个胜或者逃那一两杯酒啥的,那多没意思。

 

周云徽笑累了,捂着肚子揉个不停,想不到大家记得这么多好玩的细节,好像众人一起搭建拼凑了一个共同的故事,还了过去的美好一个全貌。这种感觉很不错,连带着把他的回忆也一点点地扒扯出来,像是寻宝一样有趣。

在跳到下一个话题前,周云徽又想起了一些别的细节。

 

 

那是个三十个人玩的大型鬼屋项目,也不知道为什么,所有人都在投票的时候缺了那么一根弦,周末去玩鬼屋的计划得到了高票通过。

至少在各种各样的尖叫怒吼中,周云徽听出来有不少人都是跟他一样后了悔的。

 

由于人数众多,配备的“鬼”自然也是多的,一般鬼屋能有两三个鬼,到他们这硬生生变成了十多个。一群人瞎跑着,逐渐的也就走散开来,大难临头都是爹死娘嫁人,个人顾个人的。周云徽也不例外,和组员老虎、强哥、华子失散在了一个转角遇到鬼的瞬间。

周云徽看着关岚拖着探花的后领从面前飞速跑过,突然庆幸自己平时有“被迫”锻炼身体,不至于跑不快被人拖着在地上摩擦。

虽然场面让他一度想笑出声,但既然关岚跑这么快,想必鬼就在他们后面,周云徽立马掉头就跑。不想一转身,就猛地撞上一个飞冲过来的物体,两个人都飞着坐到了地上去。

周云徽眼前冒着星星,使劲眨眼,这才看清来人。

“我靠,你怎么在这。”周云徽嫌弃,从地上爬起来,浑身都疼。

“我还想问你呢,挡我路干嘛。”崔战比他更快一步,拉起周云徽的手腕就要继续往前跑,被周云徽死命甩开。

“前面有鬼,你可别带上我送死。”那些鬼长得巨恐怖,不是正常鬼屋那种青面白牙,而是满脸血,脖子挂一半那种恐怖,让周云徽不得不想起看过的各种鬼片鬼故事。

反正他再也不想面对一次。

周云徽往崔战来得方向就要跑,又被崔战一把捉住:“诶,别怪兄弟没提醒你,那边也有鬼。”

周云徽认真打量崔战的神情,看起来吊儿郎当的,完全没有说服力。但想起刚刚崔战跑得那个速度,比平时周云徽追他跑得还快,想必是真的有鬼。

 

“你是霉神吧……还非牵连着我一起。”周云徽直觉大难当头,忍不住吐槽某人。

崔战乐了,“彼此彼此。”

他倒是不慌不忙的,追上了大不了干一架,反正能拉周云徽一起就不亏,什么妖魔鬼怪也打得过。于是便左顾右盼起来。

“诶这里有个柜子。”崔战拉着周云徽朝柜子走过去。

在鬼屋里,柜子、床底都是能藏人的地方,鬼最多只会吓唬一番,不会真上手来,是潜规则的“庇护所”。

崔战也被困在这里,周云徽虽不说,顿时也淡定了不少,正反能拉着这人一起死。“有柜子又怎么样?一路上的柜子拉开全都塞满了人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周云徽就卡住了,因为崔战已经拉开了柜门,还真没有人。

柜子不大,塞一人富余,但两人就有点勉强。

 

崔战当即就站了进去,在内层蹦了蹦感觉不会散架,马上就示意周云徽也站进来。

周云徽却有些犹豫,他其实不喜欢和人贴的太近。柜子是崔战发现的,他也不想抢,于是说,“你躲在这里,我先去引开他们……”

一抽手腕,没抽动。

一股大力猛地拉扯着他硬生生挤进柜子,下一秒,柜门就关上了。

周云徽:“……”

 

既然进来了,周云徽也不好再要出去,毕竟崔战拉他进来也是一片好心,他也的确不太想一个人去面对那些凶神恶煞的鬼。

要怎么形容两人的姿势?二人像夹心饼干一样塞在柜子里。崔战比周云徽略高一些,因此无处安放的手臂越过周云徽的肩膀抵在墙上,周云徽感觉某人的一条腿挤入自己腿间,另外一条不知去向。

头因为没法错开而抵在一起,毛茸茸的触感怼得周云徽痒,又没法拨开或者挠哪怕一下。

时间过得格外漫长,周云徽一度觉得鬼再不来自己就要窒息在烟酒味中。

 

“哒、哒。”鬼终于拖着步子慢慢过来。周云徽支棱起耳朵听着。

不,不对,这是两个鬼的脚步声。

周云徽头皮发麻,他原本还抱有和鬼打一个时间差的侥幸心理,现在只觉得还好刚刚没出去。

在这大恐怖面前,崔战什么的都不是事儿了。

 

当脚步声停在柜门前,空气突然沉默。

过了一阵,周云徽按耐不住加速的心跳,小心地透过柜门上的缝隙和裂痕打量外面的情况,正好看到其中一个鬼,举起带着血光的斧头劈向柜子——

周云徽差点嗷得一声叫出来,条件反射往后面跳,却因为被崔战箍着而无法动弹,身子眼看就要往下坐滑了去。

刚滑了一点点,就被某人的手臂拦腰架住了。

 

崔战一只手臂仍抵着墙,身子略侧不让周云徽看外面。另一只手臂则有力地托在他腰后,不让他沿着柜子内壁梭下去。这下周云徽看不到外面了,他不自觉地抓上崔战的手臂。裂缝中透出昏暗的光照在崔战脸上,或许是周云徽的错觉,崔战笑得比平时都……温柔。

“哐哐”的砸门声中,他听见崔战对他低声说“现在知道害怕了?”

带着一如往常的调笑。

微热的气息呼在周云徽脸上,吹得脸上暖暖痒痒的,依旧夹杂着崔战特有的烟酒味。但周云徽又错觉了,觉得非但不刺鼻,还挺让人安心的。

 

等鬼不再砸门,又走开去寻找下一个目标的时候。周云徽才红着耳朵破柜而出,也不管哪里会不会有鬼,拣个方向就扬长而去,比平时追着崔战跑还要快,好像在被崔战追着一样。

至于被一个鬼追了太久而一怒把鬼踹飞,那都是后话了,至于这怒气是冲着谁的,过了这么久也早就分不清了。

 

 

“周组长,想什么呢,该轮到你了。”全麦出声提醒道。

好像有一缕空气划破,周云徽看向甜甜圈小组那边,莱昂对着他比了个狙击的手势。

周云徽:“……”不该是善意的提醒吗?他刚刚居然有种被瞄准的错觉。

华子已经回忆完了,这边就顺位到了周云徽来。周云徽这才发现印象深刻的好多都被他们给回忆完了,自己又是个不经提醒就想不起来的人。

游戏进行到这里,第一次在回忆者身上就出现了卡壳。

 

刚刚沉浸在回忆里,他现在回忆随便什么都会是刚刚场景里的细节。

不行啊!周云徽抓脑袋,现在是要想别的,别的事情出来……

周云徽:“等等,别催别催……”

众人:“……”没人催你啊!这是什么被害妄想症!

周云徽在自己制造的压力中挣扎,忽然灵光一闪,紧紧将其抓住。

 

“可以回忆毕业后的事情吗?我的意思是……也是和在座的人有关的事情。”灵光一闪而过,周组长发动了技能“曲线救国”。

众人一愣。

 

“害,这范围有点大吧?”对对碰说。

“但高中的事情的确太远了,不是谁都想的起来。”

“想不起来就喝呗。”

“雾草,都让你们说完了,后面的人越来越难说,我觉得可以扩大范围。”骷髅新娘力挺周云徽,觉得此事可行。还给周云徽递来一个鼓励的眼神。

“那不是因为你还没说吗?”关岚鄙视。

 

唐凛道:“公平起见,现在开始可以说毕业后的事情。但至少带上班里的一个人。”

 

周云徽得到班长的首肯,感觉自己一下子就有救了。

“我举报,有一次出来玩,崔战去要了两个美女的微信。”他信誓旦旦地指认着崔某人。

 

全班哗然。探究好奇的目光纷纷投向崔战。

 

 

……

“讨厌,”娇俏的女孩的声音,一听就正是撒娇的年纪,光听个开头就能让人起一声的鸡皮疙瘩,“你不给人家买,是不是不爱我了?”

“哪有啊,最爱你了宝宝。”

街头的情侣又开始了,像是调情,又像是争执。反正一直都在上演这样的戏码,路人也看得腻味。

“我给你买,跟我吧?”

街头情侣正争吵着,一只手突然伸过来,搁在情侣之间,崔战朝女孩递出自己的黑色皮夹。

“什、神经病啊——”女孩看起来有些尴尬,男人却是气头一下上来。

“你tm什么意思!”

“能有什么意思,接个茬呗……”崔战无所谓摊手,收回皮夹揣在裤兜里,靠墙点上一只香烟,似是觉得无趣,视线也转移开来。

“不用理这种人。”女生小声安慰男朋友。那男生原本想拎拳头上来,或许是评估了一下崔战的混混特质,最后还是带着女朋友骂骂咧咧地走开了。

 

周云徽:“……”

周云徽这次没说他吃多了,进入社会后才发现 吃的这样多的人已经很少见了,他不想消灭一个国家珍惜动物。

周云徽觉得中华文化挺绝的,有些人说好听了是赤子,说通俗点就是个傻逼。

崔战瞄到周云徽,连忙把刚点上的烟取在手里,大大的笑容咧到嘴角,明晃晃的牙齿露出直白的欣喜来,冲周云徽挥了挥手。

“你迟到了,十点已经过去了……一分又十三秒。”崔战看了看手机,得意地给他展示界面上的精准北京时间。

周云徽不信:“什么……不可能!”周云徽上前一看,还真是过了一分……现在已经三十秒了。但要不是刚刚乐得看这人二逼,他也一定能成功压线,不至于被带上“迟到”的帽子。

再看崔战愈发明朗的笑容,颇有一副小人得志的意思。

周云徽想把手机给他拍地上去,这人的行为永远都能让他感到疑惑:“如果没记错,你上次可迟到了三十分钟。”

崔战把烟拿起吸了一口,快乐似神仙,“是啊,扯平了。”

周云徽:“……”真想把这人连同他的的数学老师一起糊在地上摩擦。

 

二人打打闹闹,向着电影院的方向走去。

崔战和周云徽没有上一个大学,所幸大学都在本地,学校相距也不远,崔战有事没事就会约周云徽出来玩,看看电影,打打游戏什么的。

两人都不是没有新朋友,但只要有空,周云徽都一定会赴约。

“说真的,我以后找女朋友绝对不找这种女生。这年头谁还不是个独生子女啊?就得赚钱把你宠着惯着的。”崔战把烟叼在嘴角,没有对着周云徽吐烟圈已经是他最大的体贴。“这他妈是想找男朋友还是找爹。”

“哦?那你要找哪种。”周云徽在鼻子前挥了挥手,作出嫌弃的样子。但其实他只是不抽烟而已,没有几个男人会真的排斥香烟味,再说,这么多年也该闻惯了。

有人说,人的嗅觉的记忆联系最为紧密,周云徽现在一闻到烟味就能想起崔战。虽然他不懂香烟的牌子,但闻到熟悉的一定认得出。

原本周云徽只是随口一问,没想到崔战居然真的思索了起来。

“比较独立的吧,能和我平等相处的那种,是短发就最好啦,反正我可不想做什么舔狗。”崔战说道。

舔狗这个词是最近才发明并兴起的,因其形象的比喻和广泛的受众,在年轻人,尤其是男性群体中迅速传播开来。一时间女权盛行,男性自危,人人以当舔狗为耻。

“那可不,就你这暴脾气,能哄女孩子开心?”周云徽乐,弯起眼角,想不到崔战这人也会想爱情这样深奥的问题。但崔战一向是话粗理不粗的。

“没人想做舔狗。就算我脾气这么好的人,也懒得追求得不到的人,没意思。”周云徽伸出食指在空中画了一个圈。

 

“脾气好?你?”崔战差点把烟头笑喷出去,审视的目光上下打量周云徽,好像两人才第一天认识。

周云徽烦啊,差点又忍不住动起手来,险险没记住自己的人设。

崔战才不管他在想什么,每次看周云徽这副笑得像狐狸的样子他就热,就忍不住刺他两句。

 

“你呢?那你喜欢那种女生?”崔战反问道。虽然这的确是他第一次问周云徽这种问题,就像大多数男生之间应该做的那样。

既然崔战问了,周云徽也就得说些真心话来。

他想啊想——

“我啊……我喜欢……”

听到这里,崔战等啊等,却没了个下文。

 

“你在看什么?”崔战顺着周云徽的目光看去,看到两个身材正点的女人。

他眉头皱在一起,撇嘴道,“什么啊,想不到你喜欢这种。”

周云徽:“……?”喜欢什么?

周云徽陡然从神游中惊醒。这边正剖析着内心呢,崔战一打岔,他才回过神来,这才发现自己莫名就对着两个陌生女人的方向走了神,在想什么已经想不起来了。

真是什么锅都往自己头上扣。

 

“没看,有什么好看的。据说一个人心里想什么,看别人就是怎么样的。”周云徽收回目光。

“你看的是左边的还是右边的?”崔战抓住周云徽的手腕,不依不饶。

周云徽:“……”得,白解释了。

“你别……哎,她俩穿着那么暴露,肯定很随便。”崔战苦口婆心。

周云徽纳闷,自己啥都没说,崔战到底是怎么解读出自己喜欢她们的?

“拜托,你这是哪个年代的思想了,让人听到会被打的。”周云徽一把把崔战勾过来,捂着嘴示意他小声点,眼看着人女生越走越近了,崔战嗓门又大,这叫人听着了多不好。

“我爸妈说的啊。”崔战皱眉看周云徽,表情活像公交上看手机的大爷,把周云徽捂着勾着他的手甩来,理直气壮。

周云徽疑惑,“你爸妈教你抽烟喝酒打架?”

“没啊,自学成才。”

周云徽:“……”他就弄不明白这有什么可得意的!

 

“你不信?”见周云徽不语,崔战眉头拧得愈发紧了,“我爸妈说了,以后娶老婆不能要这种……爱自由,管不住的。这要谁搭讪来,联系方式都能给。”

“哈?”周云徽不以为意,踢了踢脚下的石子。

再走两步,等和那两女生擦肩而过,就不用再忍受这个傻逼了吧。

他第一次见人批话这么多,抓着这么小一件事不放,非和他杠到底似的。

谁知崔战停下不走了。

他说:“你等着。”说完径直朝那两个女生走了过去。

周云徽看了看走远的崔战,愣了一会,左右来回转了两圈。最后还是站回了原地,无聊地抠了抠手指。

 

 

……

“放屁,我那是替周云徽要的,谁让他看那两女的看那么久。我厚着脸皮要回来又死活不加,后来我可没再联系过她们了。”崔战冤啊,在朋友们会说话的目光中,好像听到了“渣男”“舔狗”等他绝不想扯上关系的名词。只能把愤怒的目光投向周云徽。

果然收获了周云徽恶意挤兑的笑容,证实此举的确是孔明灯组长的“快乐复仇”。

有一种友情叫做,来啊,互相伤害啊。

于是,周云徽也收到了崔战一个“你等着”的眼神。

 

 

然而,在又一次周云徽答不上来之后,崔战往沙发上一仰。

“我说你行不行啊!这都忘了。”崔战恨不得抓着这人的肩膀晃晃,这才发现自己也没有什么报复成功的快感。

 

从游戏开始到现在,崔战原本是乐,后来是气,现在是直接气笑了。他算是发现了,周云徽别的事情记得不少,关于他的事情倒几乎忘了个干净,这是有多不待见他?

崔战撇嘴,还好他不被周云徽待见也不是一天两天了。

“行了,受惩罚吧。”崔战摆手,懒得跟这人一般见识,尤其是周云徽脸上居然真的隐隐有愧色,这可太少见了,崔战觉得自己也不亏。

 

“真心话大冒险?”

“真心话。”周云徽毫不犹豫。

崔战抗议,“又来——你还有啥我不知道的,耍赖吗这不是?赶紧来一次大冒险。”他还等着快乐复仇呢!

“愿赌服输,我就选真心话。”周云徽偏不顺他心意。

“诶,你这人……”

 

“有喜欢的人吗?”

二人的打闹忽然被打断,众人循声看去,白路斜笑吟吟托腮去问他。“既然崔战问不出来,我替他问一个。”

话是这么说,但白路斜压根没有征求二位当事人的意见,问题里是十足的随意和任性。

 

不过他在何律开口前用一个草莓堵住了他的嘴。

 

周云徽一愣,没想过白路斜也会问别人感情上的问题,那副模样怎么看都颇有些不怀好意的意思。

如果是崔战的问题他还能应付了事,但既然是别人问的,周云徽沉吟片刻,还是没有去拿那杯酒,答道:“有。”

“哦~~~”周围一堆人起哄。

这两人互相曝的料实在太猛了啊,前有崔战搭讪小姐姐,后有周云徽地下暗恋,这是要双双脱单的节奏啊——

 

“组长终于开窍了啊!”这是老虎。

“是谁啊?我们认识吗?追到了没?”这是华子。

“好不好看?可不可爱?”这是强哥。

这三人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,好像为组长的爱情操劳已久,坐在周云徽旁边的华子和强哥还伸出手肘去戳人肚子,善意地挤兑他。

 

“追到?我压根没追。”周云徽潇洒摇头,“懒得,谈恋爱太麻烦了。”

“认……额,好看是挺好看的。”

“可爱……也有一点吧。”说着周云徽就忍不住笑了起来,乐个不停,差点把眼泪给笑了出来。

众人:“……”

这放在别人眼里这就是幸福的,炫耀的笑容,据班内观察这是有妇之夫特供。

这能叫暗恋?怕不都是老夫老妻了吧??

 

 

“周云徽有喜欢的女生?”崔战把烟头摁在烟灰缸里,看着那边一团喧闹,皱着眉去问旁边的郝斯文。

打脸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,他刚刚还笃定自己知道周云徽的所有事情,现在却不得不向别人打听关于他的。

关于他?关于他!

 

郝斯文原本也笑着,只觉得有趣,谁都乐得看兄弟有些情况,可以作为饭后余资调解一番,然后装模作样地充当狗头军师,帮着出些泡妞的馊主意。

郝斯文也是个善解人意的,看了看自家组长的脸色,有些明了。

“组长你别生气,周组长他可能是最近才有的情况,还没来得及告诉你呢。”郝斯文替周云徽辩解了一番。

崔战点了点头,脸色并没有好看多少,视线在周云徽和南歌之间来回扫着。无视莱昂投来的冷冷的目光。

 

惩罚的机会只有一次,既然周云徽已经对白路斜的问题给出了肯定的回答,这一局就算是结束了。

郝斯文左看右看,觉得气氛微妙,直觉告诉他组长又在“刁难”隔壁周组长,但又比平时的打闹凭空添了一些硝烟味。

果然组长还是生气了吧,郝斯文想。

 

崔战的顺位下一个人,正是郝斯文。

虽然和周云徽关系也不错,但郝斯文的胳膊肘还是向着自家组长的,毕竟当上组长崔战凭借的绝不是什么鲁莽,还有一些的人格魅力在。

郝斯文想了想:“我记得有一次,提尔因为组长和周组长上课老是讲话,要求组长和我换了个位置,组长换了之后周组长气的一晚上没和组长说话。”

 

周云徽:“……”

崔战这厮就算了,为什么老实厚道的郝斯文都要来搞他心态?!失恋还不够惨的吗。

但他也能理解,毕竟这种和UNO一样互坑的游戏,关系走得近一些的更坑得出手一些,一是因为梗来的多,二是因为关系越铁越是开得起玩笑。他们已经过了会因为游戏和朋友闹决裂的年纪,谁也不想伤了感情。

 

 

……

那是他们熟了一些之后的事情了。

关于坐同桌的渊源也很简单,学习委员何律组织了一次互帮互助的重新分组活动,分班之后以前的组员也或多或少走了一些,又来了一批新鲜血液。

主要目的当然还是互帮互助。大多数人都有偏科的现象,身边有个榜样当然更容易提升一些。你数学弱一些,我这边帮你补起来,那英语就又轮到你来帮我。只要效率高,基本上是个双赢的局面。

知道新的组员名单后,周云徽的内心是崩溃的。

“不……等等何律,你是不是搞错了,”他自认为和何律关系还不错,毕竟以前大家都是组长,往来也算是频繁,周云徽紧紧地捏住名单的纸脚,不让何律把他收回去。“你这样分组你知道后果吗?”

“怎么了?”何律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,一脸正直地抬头看向周云徽。

被那真诚地目光注视着,周云徽首先心里就是一虚:“就是这个分组,我觉得有些不妥。”

“我有什么没做好的吗?”

“不是你不好,是这个组里面有人他不太好。”

何律叹口气,“这次物理考试崔战是第一,你可以跟着学学。”

周云徽:“……”

靠,早知道就不在那张“学习成绩调查表”上面写弱项是物理了。

“学习成绩调查表”是卡戎老师搞出来的玩意,每个人都要写强项和弱项,再由学习委员按具体情况来分配新的小组。

他填的时候没想这么多,失策。

“不成立,我看唐凛他物理也挺好的,换个谁不行?”周云徽还想挣扎。

“一个组6人,他们组满了。”何律沉声道。

周云徽:“……”

 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没事的,周云徽,”何律同样拽着那张纸不让周云徽抽走,语气却是极为真诚的,“我觉得你应该多尝试认识些新朋友,说不定你们能相处的挺好呢。”

 

周云徽一直到晚自习时都有些没精打采的。

“相处……好?”

该死的何律,干嘛态度那么强硬,搞得好像他朋友很少一样。他翻了个面趴在桌子上,省的等会脸上压出印子来。

他们年级内是有五个大型组织的,以每个班为单位进行活动时,就是以小组的形式。之前高一的时候他一直都是组长,结果之前好不容易混熟的组员全被分到其他班去了,因为成绩不够好。

结果新来的孔明灯组员不服从他安排,还要罢免他这个组长。

周云徽又翻了个身,脖子有点疼。算了无所谓。

垂死病中时,周云徽想起今天上课时老师教的一首诗,一个鲤鱼打挺,从课桌里掏出作文本,“刷刷刷”地写起来。

 

代晓亮展开纸团——具体来说是纸条,应该是学校发的作文本的一条残片。就看到两行潇洒的行书字体。

“心如已灰之木,身如不系之舟。”

“问汝平生功业,数学英语化学。”

代晓亮:“……”这是什么?

哦,上面还有题目,《题离别前夜》。

代晓亮:“……”

 

周云徽确定窗口没有提尔或者别的什么老师后,支棱着脑袋去望代晓亮那边,想看看他看到自己的打油诗后是个什么表情。

还没看清楚呢,纸条又被传了回来。周云徽抚平展开。

前面的部分没有什么改动,只是下面恰好留了两行,此刻已经被填上了。

“举杯对饮旧友,环顾长亭送别。”

“崔战何律何处?这组那组添愁。”

“噗——”周云徽乐得不行,连连拍手,“好诗,好诗。”

代晓亮和他虽然不是一组,但两人关系一直不错。一首打油诗,周云徽复杂的心情好像也被冲散了些。

 

“我现在相信你不是好学生了,”崔战从后面拍拍周云徽的脖子,吓得周云徽一下坐的笔直,“作业写完了?”

“卧槽,课间了?”周云徽捂着小纸条塞进书本里合上。

“对啊。”对于周云徽忽略自己问题一事,崔战丝毫没有在意。“那是什么?好像很好笑的样子。”崔战指指数学练习册。

“没什么,刚写完作业很高兴。”周云徽把数学练习册收回课桌里,很是理直气壮。正巧露出下面垫着的物理卷子。

周云徽:“……”

崔战:“69?很吉利的数字,难怪你这么高兴。我110,听起来也不错吧?”

“好了你不要再说了。”面无表情地把物理卷子也塞进课桌里。

 

“你知道是什么把我们分到同一个组的吗?”崔战抱拳,乐呵着去看他。

周云徽面无表情:“是何律。”

“不对,是缘分啊~”崔战的尾音害得周云徽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

“我来告诉你原因,”周云徽眯起眼,作出神秘的样子,“其实是因为……4+2=6!我们刚好六个人 ,被安排得明明白白呢。”

崔战:“……”

“怎么了?不想和我一组?”崔战撑在周云徽课桌的边沿去看他。

“你想和我一组?”周云徽比他还震惊。

“想啊,我还挺喜欢你的。”

“滚啊,你别瞎说,”周云徽没把他的p话当回事,他现在无奈死了,“那你又凭什么觉得我想和你一组?”

“就凭咱俩……抱一起睡过?”崔战像被点起来回答问题时看老师的表情试探正确答案的学生。

“等……打住,”周云徽比了个“暂停”的手势,在旁边的同学脑洞大得无法挽救之前打断崔战的一家之言,“那是因为你死皮赖脸非要住我家里,而且你跟个八爪鱼似的,差点把我热死。”

“你家里又没人,你太暖和了。”崔战言简意赅,周围的同学齐齐把凳子拉远了些。

周云徽:“……”

他已经不想再解释了,反正这家伙总是有办法一秒歪楼。

 

崔战见周云徽不理他,也知道自己逗得有些过分了,终于放低音量俯下身来。

“你好像对我有些偏见?”

“我看你对我偏见也不少。”周云徽防守得滴水不漏。

“那不如,”崔战凑到周云徽耳边,“给个机会,重新认识一下?”

周云徽:“……”

几乎在崔战以为这人又生气了的时候。

周云徽偏头,左耳略微让开了一些,但也让崔战看清了他脸上的笑,一下就让崔战重新认识了周云徽这个人。

 

“好啊,好,这可是你说的,不许反悔。”

 

 

……

意外的是,周云徽对于这一挂还记得挺清楚的,反正后来就是相处得还不错,意外地还挺聊的来。偶有朋友调侃他俩“真香”,“相爱相杀”什么的,周云徽其实蛮无奈的,毕竟他从来也没讨厌过崔战。

不过后来的打闹又是另一回事了。

 

“啊对,组长自闭了一晚上。”强哥补充道。

华子托腮,作为见证人也发言道:“崔组长一直哄一直哄。”

“趴桌上头都没抬一下。”老虎点头。

周云徽:“……”正想开口回忆的周云徽觉得胃绞痛。

拜托你们不要再夸张了好不好!

他不是生气,也不是自闭。那天晚上他的确一直趴着,只是因为眼睛忽然有些发酸,直接告诉他还是趴着休息会比较好。他没想到后来就昏睡到晚自习下课了,也没想到在别人眼里自己是这样的。

 

周云徽拍桌:“拜托——我只是——”

“只是什么?”有人问。

“只是忘了。”周云徽冷静地坐回原地。

 

众人:“……”

这个人,是属金鱼的吧?

 

“崔战,该你了。”唐凛善解人意地替周云徽解了围,好心去提醒崔战那边。

“是啊,组长,你怎么会那么听话?不像你啊。”郝斯文纳闷。关于这一点他真的疑惑了很久,但崔战也没提过。

“哦对,”崔战翘起二郎腿,“因为提尔说不换座位就请家长嘛,所以就妥协了。”

“卧槽,你怕请家长??”周围的人一副这小子吃错药了的样子,高中三年这厮不知道被请了多少次家长,油盐不进的。所以没人信他的鬼话,权当是现编的烂理由。

“周云徽,你说呢?”崔战对着周云徽那边扬了扬下巴,他比谁都意外自己居然会拿这种事来激他 ,原本这种真心话他是一辈子都不打算说的,省的被周云徽笑话他多管闲事。

周云徽自觉捧上酒杯的手一顿。

“哦,嗯,”周云徽略微偏头,好像才回神似的,“那就真心话吧。”把崔战给气了个半死。

 

 

郝斯文迫不及待地替崔战把争取到的问题脱口而出:“你喜欢那个人多久了?”

如果时间很短,那一切就解释得通了。周组长你一定要懂啊啊啊啊——

 

周云徽原本是想喝酒解决问题的,他没想到真有人对他那点陈谷子烂麻的事情感兴趣。他搞丢的回忆,他自己也没有想过的事情,都是别人在帮他、逼他捡起来。

喝酒当然没问题,但喝多了游戏就失去了意义,周云徽既然答应玩,就一定会用心参与到其中去。他的真心被他裹得很紧,如果是面对着这些人,也是可以剥开的。

“具体记不清了,两三年是有的。”周云徽回忆到。

 

“雾草,这么久?!”

“谁特么说周组长花心来着!”

“之前问过你你说没有啊!不跟兄弟说真心话?”

“不是,周云徽这么久你就没采取什么行动?”

 

只有郝斯文偷偷去观察组长:“……完了。”

 

“话说,上次问是三年前了吧?”周云徽努力辩解道,“干嘛非强求啊,现状就挺好的。”

周云徽对着表情各异——大多是一副吃了屎的样子的大家举了举杯,倒是和平时一样的潇洒。

但众人潇洒不起来。

 

“不是……女生喜欢主动的啊组长!”

“华子单身狗不要听他的,兄弟最近刚找到女朋友,要不要传授你几招?”

“行了你那完全是狗屎运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众人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,好像真的在用心的出谋划策。爱情这件事,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见解,和自以为高超的秘籍,却从来没几个人会真正去照搬别人的建议,吸取别人的经验。

因为没有标准答案的题是抄不了的。

唐凛是少数几个没说话的,越过人群,看向周云徽这边,好像在安慰,又好像鼓励,周云徽被吵得头疼,也看不清,品不出来。

周云徽对着唐凛隔空举杯,没喝。

 

他不贪杯的。

 

手里一轻,酒杯被另一只手稳稳接过,一滴也没有洒出来。周云徽转过头时,正巧看到崔战把那杯酒一饮而尽了,然后越过两三人,挑衅地对着他舔嘴唇。

周云徽:“……喝我的酒干嘛。”

崔战:“哦,我等会要收拾你了,先敬一杯,你随意。”

周云徽:“……”

操你丫的崔战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tbc

这是上篇 就写了2.5w……

已经更新了,看我合集:爱了很久的朋友

点这里看后续 


评论(50)

热度(1006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